紫珀

綽號:阿萱,台灣人,喜歡追劇、看電影。

片段二

好甜阿~~ ^^

罐一张:

一些战后吐便当的日常片段,暖锤。


大家也可以评论想看的片段关键词给我,能写的我就试着写写。


电梯间 片段一


2.「快递」


听到敲门声,Bear从沙发上跳下来,爪子拍打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"Honey,开个门,是快递。"敲门声同样惊动了睡眼惺忪的Root,她还在慢悠悠地刷牙,一嘴泡沫含含糊糊地嚷着。厨房离门口有些远,Shaw在做早餐,她怕Shaw听不见。


Root扭头,用较为灵敏的那只耳朵锁定到了Shaw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还有Bear奔跑和呼吸中夹杂的兴奋,然后从洗手间探出了小脑袋,一头乱发还保持在睡眠状态。


"Morning, thanks."Shaw放下擦手的毛巾,接过快递,向快递员道谢。


清晨的风涌进来,Shaw索性开着门,Bear就乖巧地坐在了门外。


"你又买了什么?"Shaw放下快递,朝Root走去。


"墙贴……墙-贴-"第一遍没嘟囔清楚,她捕捉到Shaw眉间转瞬的疑惑,所以又努力地重复了一遍,还不忘投去一个得意的眼神。


"刷牙要把头发束起来,泡沫都沾上去了。"说着,Shaw伸手抹去泡沫,擦干净那一撮,又取下挂钩上的皮筋,Root配合地向后微微仰头。


Shaw撩起Root的发,有一阵香气散在空气里。松垮的睡衣并没能遮住更多肩颈的皮肤,她利索地束好,视线扫过那片裸露,最后吻上了右耳后的那道伤疤,停留一会儿,才又转身去照顾厨房。


Root举起杯子正要漱口,就从镜子里看到了自己开始发红的双耳。


3.「墙贴」


自从日子安稳起来,Root的居家属性就展现出强大的占有欲,今天收拾这里明天打扮那里的。这让Shaw哭笑不得却又感觉不坏,毕竟话说回来,新家确实需要这样的气氛。


所以就有了两个人围坐在客厅地毯上拆快递的情形。


"这个,可以贴在你的武器库里,我可是都是挑选了你最爱的款式定制的。"Root卷开第一张墙贴,上面是手绘的各式武器,还有Shaw平日拆枪清理的某个极富专注美的瞬间。


Shaw没有说话,手指在那些图案上摩挲,在等Root抬头寻求认可的时候与她相视一笑。


"啊,这个是属于Bear的,贴在他小窝那边。"第二张上画的是Bear养成记。从出生到长成如今的帅气模样,从在军队受训练到被大个子牵进机器小分队,每个画面都是TM从历史记录里筛选出的关键帧。


"Wow!"Shaw惊呼,一把搂住过来凑热闹的Bear。


"快看,帅男孩儿,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?"


Bear围着地上小小的过往打转,最后不忘过去舔一舔Root。


"我也爱你,乖宝贝。"Root捧住Bear的小脑袋,嬉笑又宠溺。


"人生规划图, huh?"Shaw展开第三张墙贴,是两条她和Root的人生大事时间线。宏观上记录了学历和职业的堆叠与变更,微观里也没放过她们的相遇/初吻/sex/重逢等等细节…两条时间线从平行到相交,最后扭成一股螺旋,后面还跟着待续的时光尾巴。


"这个贴书房。"Root往Shaw身边挪了挪,直到能闻见Shaw身上那股令她安心的味道。两个人自然地偎在一起,继而拥吻。


"还有一张呢,我要贴在卧室里。"Root趁Shaw放开她的间隙蹦出这句话。


那是一些四格漫画。解构看,里面的兔子拖鞋和地上那两双很像,剧情里的丑娃娃像是带上了Shaw的一部分灵魂,贝贝熊既能在公园里博得孩子们的喜爱,又能拉着丑娃娃在游乐园里一同弥补失去的童年…还有气球、棉花糖、三明治、甜甜圈、牛排、苹果、煎饼、咖啡在它们的位置各司其职。


"幼稚鬼。"


Shaw抗拒归抗拒,有些细节却让她莫名鼻头一酸,这驱使她在怀里人的鼻子上刮了一下。


也算是和这个幼稚鬼扯平了。


电梯间 片段一

评论
热度 ( 7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