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珀

綽號:阿萱,台灣人,喜歡追劇、看電影。

睡前小故事[完]

好看~~

lucy chen:

睡前小故事



Angela是Shaw和Root领养回来的第一个女儿,是她们在一次孤儿院救号码的时候,Root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母爱泛滥,看着那些软萌的生物,央求院长一定让她和Shaw领养一个孩子,老院长虽然看起来慈眉善目,但是她还是很有原则的,不会向她俩的刚刚〔暴力〕举动低头的,所有的审核资料都必须严格过关,才同意她们见孩子们,自然这些材料有机器宝宝准备,自然出不了什么纰漏!




见孩子的那一天,天气格外清爽,一大早Shaw就被Root不情愿的拖着一起去,因为她真的不太知道怎么跟孩子相处!要不是孤儿院的院长要求如果要领养前,必须深入了解孩子们,Shaw才不要跟着Root去跟她们玩一天呢,由Root独自决定是谁就行,这一点来说,Root觉得非常合理~




一路上,Root拉着Shaw好像拉着一个自带刹车装置的人形玩偶,因为她也是面无表情!此时Root微微有些生气,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,所以松开Shaw的手臂,笑嘻嘻的说,






“Honey,我知道你是担心家里有了孩子,你就不是家里最宝贝的那个了,John和Harold,再也不会事事都让着你了,对不对?My little girl”





听到这些话的Shaw好像被踩了猫尾巴,马上炸毛跳了起来,涨紅了脸大声说“什么?我什么时候那么想过了?!现在就去,马上!看我……”






Root看着扭头在前面抱膀气鼓鼓的快走的某人,笑容绽放的跑过去依仗着身高优势,伸出右手手臂,勾住了她的脖子,低头对着Shaw耳边吹气说“无论我们有多少个孩子,你都是我宝贝的那个!My Sameen”




Shaw心里好受了,但果然是傲娇锤吧,她还是扭过头浅浅清了嗓子申辩道“切……谁稀罕啊……”





到了孤儿院,跟孤儿院的院长打过招呼,文件也没有问题,她俩一前一后的走进了游戏室,那一瞬间突然熙攘的屋子安静了一下,无数双或萌或小大人或调皮的大眼睛们看了她俩一眼,随即又纷纷自己玩自己的了,这让Root微微有些失望,没有那种一群孩子们簇拥而上,让她俩把她或者他带走的场面,但Root也一打眼就看见窗户边坐着个长得极其精致漂亮的小女孩,但是,她有一种特别冷峻的气质,特别她没有像其他的女孩一样玩娃娃,或者积木,而是在写写画画,此时的Shaw也有些微微意外,不过是因为孩子竟然这么多!





此时她俩身后的门突然响起了推门的声音,一个莽莽撞撞的小孩子急急忙忙的冲进来,却因为没看见门里有人,就一头撞到了Shaw的腿上,Shaw也下意识护住了这个孩子的头,此时有个小的声音“呦,Peach,你又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吸引领养人的注意了……”





Root转头想知道说话人是谁,但实在是说话人声音太小,孩子又太多,Root皱眉的一时间也分辨不出是哪个孩子说的话。




那个叫Peach的孩子听见了此话,忙一把推开Shaw按在她头上的手,Root才发现这竟然也是个小女孩,原因是这个女孩好像特意把脸抹黑,因为她头发后面上露出了一半特别白皙的皮肤,Root微微一笑心想这有意思了!




Shaw抬头看着那个孩子从手边逃跑,竟然冲着窗户边那个冷峻气质女孩去了,看起来啊,挺会找伙伴儿啊,她摸了下下巴……





如果换了别人,挑选自己的孩子,一定会选那些安静听话的孩子,好调教或者好交流的,可是她和Root可从来不是一般人!特别!特别是一定!




Root回头看了一眼,Shaw留意到那个调皮又了然的表情分明是有了主意,Shaw微微一颔首表明她明白了,Root蹲下跟其他小孩子玩起来,而Shaw却往里面走,走到了窗户边那两个孩子身边,她一屁股坐在地上,此时那个冷峻的女孩突然低声开口,“你是来领养小孩的人吗?”





Shaw很随意的蜷起一只腿将手臂搭在上面,撇了一眼那个女孩说“是啊,你想被我们带走吗?”






“les家庭?”Shaw曲起眼睛正经的看了一眼那个女孩,这个孩子真的不单早熟,还如此早慧,体察周围环境的细节,让她不禁看了一眼不远处跟孩子们玩在一处的Root,真的像她自己描述幼时那个充满戒备的又聪慧异常的Root,答了一声[嗯。]





女孩还在写写画画突然说“把peach带走吧……你们不会后悔的,她不是一个多嘴的小孩而且还乖……”





peach抬头看了那个女孩有些恼怒说“谁说要被领养了?你不要小看人!Caroline……我不会撇下你一个人的!”





Caroline抬头看了一眼Peach说“不会有人想要领养一个脚有些跛的小孩的,如果你执意顾虑我,你就要永远在这里了,没有妈妈什么了……”




Peach小声静静反驳道“谁稀罕那些……”

“你一会儿去洗洗你的脸……让她俩看……”

“不用你管我!”

Caroline看着气的涨紅脸的peach说“我也不用你陪我……”





Shaw越看越觉得她俩有意思,就这么看着她俩你一言我一语到了中午,Root和Shaw因为这一天义工,要帮阿姨们派饭,Root发现Caroline果然吃的特别少,带的Peach吃的也不多,所以早早就下了桌,Root看着她俩走出小食堂摇摇头,随手拿起两个苹果在门口追上她俩,蹲下,将苹果递给她俩一人一个说“饭不好好吃,容易长不高哦!长不高就不能保护想要保护的人喽!”





Peach果然皱起秀眉认真的看着Root问“真的吗?”





Caroline看了一眼她的小伙伴说“真的,你赶紧回去吧,多吃一点!”随即独自一人摇摇晃晃的走远了,她尽量板着自己不去特意特别跛,可是越是如此刻意越发显得摇晃,只留下Peach看了看食堂又看看远处走远的Caroline有些不知道怎么选择……




Root看着她着急遂开口很认真也很温柔的给她建议说“在我们面临两难境况的时候,不仅要选一个对对方伤害最小的选择,还要选一个对的起自己的心的选择……快去追她吧!”




午睡了,Root终于可以跟Shaw讨论她俩的选择了,却突然听见孩子们的宿舍里传来吵闹的声音,Root做了一个放在唇边噤声的动作~




[看起来跛脚的疯子要跟傻子一起被带走了,你们看她俩刚才在那一个劲的表演!不要脸!!]




[就是,长的好看怎么样?装的再好又怎么样?被人发现跛脚还不是被送回来了?更惨!!]




[好了,你们都少说两句吧,不睡觉吗?谁在废话,我都去揍她!]




等待周围安静下来,Root才趴在门缝那往里头看了一眼,只见一个孩子悄悄的下了床手里拎着一壶水,靠近了Caroline的床,突然松手[哗啦]的整壶水浇在她的被面上!



[啊……]Caroline感受到滚烫的水流,马上就爬起来,此时peach也醒了,看这情形,突然特别气愤,下了床从地上捡起拖鞋就狠狠的往那个女生头上扔去!





啪嚓,女生手里的玻璃壶摔在地上,碎成八瓣,嚣张的女生看着破碎的水壶,随意的就从Caroline的床头把她的水壶拿走了…叫嚣着说,





[你……Peach,你敢打我?!我去告诉老师!还有Caroline打破了水壶,还要赖在我身上!]



[你敢坏Caroline……我就打死你!]



[我哪有坏她?大家都看见是她自己尿床……]



[哈哈哈,对,Caroline尿床!!哈哈]





Root刚要进去阻止一下,谁知道peach用她的小手,将地上玻璃碴子捡起来,扔向那个女孩的身上,大喊着“你去吧,以后谁要欺负Caroline,我就跟她拼命!”






那玻璃碴子在peach的指尖划过一道弧线,落在那个女孩的胸前,吓了她一跳,却没伤到她,却划破了peach的手掌,那鲜红的血一滴滴涌出伤口,那个女孩被peach突然的爆发的气势吓到,结巴[你……你……等着瞧]





此时Shaw已经忍不住等到事情更坏,那个女孩看见Shaw冷漠的脸出现在眼前,Shaw又诚心吓她,把自己的脸贴的特别近的看着她,“不是我……是Caroline自己打破的水壶!”




Shaw看着她,曲起眼睛没说话,女孩变得有点惊慌,左右看了看,“是我……打破的了,可是那是因为peach她拿拖鞋打我头!”





Root随后走进来,抱起床下的那个女孩说“不用担心,我总会查清楚的,小可爱!”





Shaw随手收拾了一下玻璃碎片扔进垃圾箱里,看了一眼Peach手上的伤说“你还能坚持吗?”Peach点点头,她回身马上就去检查Caroline的情况,她小心的掀开被子,发现Caroline大腿上一片红,还有零星几个水泡,看起来,刚才的水是果然是滚烫的!!






随手拽过旁边peach的床单把Caroline裹住,看了一眼Root,跟peach说“跟我去医务室!”






peach怒火中烧,喊着“不用你管我,我要留下跟她决一死战!!反正以后我也要跟她势不两立了!!!”





Shaw拧了一下眉毛低声说“好了!这里交给Root,Careline的伤情更重要,不是吗?为人不逞一时之勇,这是我要教你的第一课!”





Peach稚嫩的眼睛还有激动的要拼个你死我活的眼泪,瞬间被那句话带愣住了,“走吧”






此时的休息室里只剩下Root和一群大眼瞪小眼的小孩们……Root看着她放在床上的某个女孩诡异一笑,所有人都打了个寒战……





被一起带走的Peach被包扎好手掌,Caroline全程冷眼旁观,却掩饰不住眼里对peach的关心,观察到Shaw手法简单干练才放心躺好在床上,随后Peach就站在比她还高的床头,看着Shaw先找来冰块替Careline冷敷,小Careline虽然一直忍着疼,但是还是能看的出她疼得脸色已经发白出了一身的冷汗,刚才Shaw抱她的时候就发现了,低声说“如果疼,可以叫出来……不必忍着”





“不用……我小时候腿被打折就是因为我生病烧糊涂了的呻吟……”





“腿……竟然不是天生,没关系,我们总会办法的!”




Careline抬头看着Shaw有些惊讶问“你在说……可我已经7岁了,很多记忆已经形成了…很多领养家庭都希望找越小越好,如果实在没有,听话也算一个特别好的选择!”





Shaw认真的一丝不苟处理着她的烫伤,听着她说“再说,虽然我曾想逃离这里,去一个有正常家庭环境里生活,那时我还小一点的时候,尽量掩饰我的……但是还是被识破送了回来的时候,我就不报任何幻想了,这……也不错”






Shaw替她涂好药膏,轻描淡写看着她的眼睛问“你是没有信心吗?”




“什么?”“对我们没有信心,或者对自己没信心做不好一个普通的小孩子?”




Careline漂亮的脸上涌起傻愣,有些惊讶结巴着说“你确实是要……领养我吗”




Shaw笑着像个自带光芒的太阳说“我觉得我已经是一个足够不能表达自己的需求的人,好在我有……,这次我又要带回去一个更别扭的,大概Finch要疯了”她笑着随即再次看着Caroline的眼睛很认真的说,






“对,Careline,我们要领养你!”




“你和她不用再商量了吗?”




Shaw摸摸peach的头顶跟Careline说“不用了,在她看见你在做她留在报纸上的智力题,她心里就认定你了,至于这个小家伙,我们也会一并带回家,你们不必担心会分开了……”





Careline突然有点激动说“什么?那个报纸上的题是她出的?真的吗?哦!我是说太不可思议了,之前的题目还好,可今天的那道题逻辑思维真的太紧密了……我用了很久都没有解开,我……”



Shaw笑着看着她的激动的大眼睛里都是希冀,说“这才有点小孩子的样子嘛!”




此时Root春光明媚的像是春天和煦的风一样温柔的笑容,推门进来调笑着说“我的宝贝们都准备好了吗?”





她看了一眼,发现Caroline眼神里带着好多崇拜的看着她,笑着跟Shaw说,“看来她都知道了,Sameen,我本来准备作为礼物和surprise送给她,作为Caroline进入咱家的见面礼呢,你的性子也够急的了!My little baby”Root用鼻尖蹭了Shaw的脸颊,埋怨着她,Shaw一把推开她黏糊的浓情蜜意说“你能不能注意下场合……”





Root笑着还是调皮在Shaw的发顶印上一吻说“那有什么?她们的妈妈深爱她们的妈妈不好吗……好别扭啊,哈哈,走吧,我们一起回家吧,我刚才进来之前,就已经找院长办好了手续,孩子们的东西一件不拉的都装在你的车里,baby!”






“院长听说我选了你俩,她的嘴都张大到可以放进了一个拳头了,看起来你俩肯定没少让她很头疼啊,但我看她千叮咛万嘱咐我们要好好待你们,如此的情谊,你们不能忘……知道了吗?”





两个被抱在Shaw怀里的孩子们都特别乖的点点头。



夕阳里的走廊,“Root,你是怎么处理那个小孩的?”



Root笑着说“那是我跟她的秘密……”




“你说Finch看见她俩会不会头都炸了?!”



“不会!他会马上搬家,或者把他那些古董书藏起来……John会把他的库藏转移到地下车库!”




“机器呢?”



“她会瞬间被Caroline俘虏了!”


“话说peach的名字太……那个了,换了名字吧!”


“就叫Angela吧……”




评论
热度 ( 9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紫珀 | Powered by LOFTER